欢迎访问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 > 工作动态

全市区县教育系统2014年教育法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14-04-18

  为切实推进教育法治工作,总结和交流区县教委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的经验和做法,4月17日市教委政策法制处召开了2014年区县教育系统教育法治工作座谈会。各区县主管教育法治工作的副主任、科长、北京音像报刊总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全市教育法治工作要认真落实国家和本市法治工作的总体部署,紧密围绕两委一室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增强法治观念和能力。一是市里搭平台,抓骨干,区里促普及,育典型,加强教育系统法制教育,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师生、干部法律素养;二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建立约束权力、科学决策、有序运行的管理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以章程建设为抓手,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会上对推进中小学依法治校实施方案、中小学法制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教师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优秀课例征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东城区“青春船长,法治启航”主题教育活动、朝阳区组织编写《中小学模拟法庭教育手册》、海淀区积极创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经验先后做了主题交流。

[!--onlinepath--] [!--down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