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 > 学生成长故事

成长故事

来自: 时间:2014-08-28

 北京市黑庄户中心小学
二(3)班
王泽航
指导老师:李泽静


    我们是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可以说早晨是我家最热闹的时候,妈妈总是一遍又遍崔爸爸和我起床,妈妈忙着按她自己的想法给我准备早餐:有粥、馒头、面条、面包、鸡蛋、牛奶,有时还会做蛋炒饭……“真不知道妈妈怎么想的,早晨刚起床怎么能吃下东西呢!”因为吃饭的事妈妈老是说我,还经常说:“要想身体健康,每天都要喝奶,吃一个鸡蛋,不能挑食,不能吃零食,不能喝饮料等等……”听着妈妈的唠叨我总是很生气还振振有词的反驳妈妈:“人家专家都说了,小孩子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可您总是这也不许吃那也不许吃,饿死我算了!”看到我们挣得不可开交,爸爸就会打圆场,剪刀石头布来决定吃什么。爸爸和我是一条战线,是铁“哥们”,我特喜欢让爸爸接、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总是给爸爸提一些无理的要求来满足我!被妈妈知道后,就会说爸爸惯着我,会把孩子宠坏的!严厉要求爸爸不要乱买玩具和零食。就会和爸爸吵几句。所以心里觉得妈妈不喜欢我老是管着我,还有点小小的“恨”妈妈…..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慢慢的懂得了很多道理,那些事是可以做的,那些是不能做的,妈妈这样做一切都是为我好。


    我们家刚买了一套新房子,正在装修,妈妈和爸爸的意见总不一致,加上爸爸的腿受伤还没完全好,所以装修的事就让妈妈负责,按照妈妈的想法去装修。从2014年3月1日起至今妈妈每天都很忙,早早的起床去十里河购买材料。5月2日那天爸爸陪我在家里写作业,妈妈一个人去新房打扫卫生,中午也没有回家吃饭,一直干到下午3点多才回来。可妈妈的腰累的都直不起来特别疼,我看到妈妈疲惫的的样子我心疼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赶紧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快来座呀,我帮您按摩按摩!”妈妈搂着我说:“不用了宝贝,妈妈歇一会就好了。”可我还是给妈妈按了起来,一边按一边问妈妈 :“妈妈还疼吗?有没有感觉好一点儿? ”妈妈拉着我的手说:“航航长大了知道疼人了,有了你和爸爸的支持和心疼,妈妈就是再累也值得!等航航大一点多替爸爸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想到很多,老师无私的教育我们怎样做人,教给我们知识,不求我们回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积极参加班集体的活动,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亲自做,说到做到。


    小编有话说:小作者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你们的家庭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和千千万万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一样,而这普普通通背后,却有着平平淡淡但真真实实的幸福。而我们也和你一样,在这幸福的温室里茁壮成长。也许在将来,我们离父母很远,但是熟悉的,小小的温馨,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邀主持人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高一(1) 王子楠

[!--onlinepath--] [!--downpath--]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