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 > 学生成长故事

以微笑面对迷茫

来自: 时间:2014-08-28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高一(1)张乃馨


    雄鹰遨游天空时也会遇到逆流,无法控制飞行的节奏;流水行进时也会遇到礁石,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但只要不放弃,微笑面对,一切都将过去。


    初中以来,原本强项的数学,却一落千丈。我一度陷入迷惘。那是一个月考结束的日子,面对如期而至的试卷,面对那如扮着鬼脸的鲜红的分数,我心中的自信一下子变为失望的苦水,不停地泼洒在我的心上。此时,心仿佛被一只马蜂蛰了一下,是那么的重,那么的痛!


    放学后我独自坐在窗边发呆。望着天空日渐下沉的夕阳,我的自信也随之在一点点流逝,我感到无比的困惑与无助。


    “嘿!别这样!考差了没什么大了的!只要笑一笑,就没什么坎过不去!”小敏不知何时来到我身边,笑着安慰我。


    小敏的微笑温暖如春:“不怕,一次考得不好算不了什么,下次会好起来。我也考砸过啊,我们一起加油吧。”她一直乐观自信,我被她的激情感染,紧绷的心也开始放松了。是啊,谁笑到最后,谁就笑得最好,一次失败又算得了什么。我拉起她的手真诚地说:“谢谢你!”


    望了望天边的残阳,那小半张火红的脸已不见,但她似乎并不想被黑暗打败,挣扎着放射出自己最后一点光和热,也让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对呀,考差了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信心还在,就没有放弃的理由!看着小敏灿烂的微笑,我不再颓废!在这阳光灿烂的季节里,我已学会带着微笑出发,自信的翅膀已伴我冲出阴暗,飞向蓝天!


    微笑像一把油纸伞,在阴雨蒙蒙的日子里陪着我们走过一条又一条狭窄的雨巷;微笑像一盏小橘灯,在黑夜中把我们的不安与焦虑驱散,照亮我们前方的路。即使前路很崎岖,我们也一定会微笑走下去,因为我们的梦在远方。


    小编有话说:阳光永远在风雨之后,挫折和逆境只不过是一时的。我们要珍惜生活,热爱生活,不管生活给了我们多大的打击,我们也要不屈地报之微笑。微笑可以芬芳自己,快乐别人,以微笑面对迷茫,何乐而不为?


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邀主持人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高一(1) 王子楠

[!--onlinepath--] [!--downpath--]
上一篇:我的成长故事
下一篇:我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