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 > 家教博览

让孩子一生就做他自己

来自: 时间:2014-08-28

  【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花园,花园里充满了苹果和橘子树,还有美丽的玫瑰,她们都很开心很满足。这个花园的所有存在都很满足很完美。只有一颗树感觉很悲伤,因为这颗树有一个问题:她不知道她自己是谁。
  苹果树说“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你真的愿意的话,你就生出很多可口的苹果。你看就是这么简单。”
  玫瑰花叫着说“不要听她的,盛开玫瑰花其实更简单,你看看我们多么美丽啊。”
  这个可怜的树就尝试了她们所建议的一切,但是她还是不能象她们一样,每一次她尝试以后,她感觉到更加的挫折和伤心。
  有一天花园飞来了一只猫头鹰,它是鸟类中最智慧的了,她看到这颗树的绝望,就说,“不用担心,你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你的问题只不过和地球上所有的人类一样而已。我给你一个建议:不要把你的生活都浪费在别人希望你如何的事情上。你只需要聆听你内在的声音,做你自己,了解你自己。” 说完这些,猫头鹰就飞走了。
  这颗绝望的树开始问自己:“我内在的声音?做我自己?了解我自己?”忽然她明白了。捂住自己的耳朵,心就打开了,最后她听到了内在的声音跟她说:你永远也生不出可口的苹果,因为你不是一颗苹果树。你也不会在春天开花,因为你不是玫瑰丛。你是一颗红树,你的使命是茁壮的成长,然后枝繁叶茂。你的使命是要给鸟儿提供巢穴,给路人提供阴凉,让乡村更美丽,这才是你的使命,去做吧。”
  这颗树现在信心十足,她坚定了自己是谁,决心就做她本来的样子。很快,她就茁壮的成长起来,她的绿荫覆盖了很多面积,她也越来越被其他的人所尊重和敬仰。只有这个时候,这整个花园才真正快乐起来。
  【感悟】
  当我看看周围,我问我自己:到底有多少人跟这颗红木一样,不愿意让自己成长?到底有多少人象玫瑰一样,因恐惧而生出很多刺?又有多少橘子树不懂得如何去开花?在生命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使命要去完成,都有一个空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让我们做一个决定,不要让任何人任何事阻碍我们去了解自己最伟大的本性。孩子也一样,让孩子一生就做他自己!
  来源:网络

[!--onlinepath--] [!--down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