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最小的APCE志愿者

上传时间:2015-01-28

  项目名称: 我为APCE志愿服务 

  团队成员:项扬 (北京市顺义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 初三2班 )作为参加本次APCE志愿服务的唯一一名初中生,对于能够拥有这一次的机会,项扬感到万分荣幸。“这要特别感谢我妈妈的支持” 

  经过培训、英语口语、旅游知识等方面的考核,她有幸和国科大、首师大、交大等高校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成为了志愿者,在志愿者的队伍里,项扬是唯一的一名初中生,也是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2天时间,她和小伙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材料64份,接受信息咨询人数43人,提供语言翻译12次,接受应急服务2人,道路引领2次。 

  11月份正值深秋时节,天气的寒冷未能阻挡志愿者的热情,在雁栖APEC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平凡与自信的面容上,时刻诉说着这个城市已经为APEC会议的盛大召开做好了准备。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的项扬,面对如此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友人,紧张不已。“因为我并不了解的一些国际礼仪,再加上语言上也有一定程度的交流障碍,还发生一些小误会,但是面对一位又一位如此多的陌生人交流互动,但每每看到游客说出感谢和理解的话语,我感受到了宽容、感受到了认可的快乐。 ” 

  志愿服务,不仅向国际友人展现了中国良好的风貌与精神;展现了我们立足交流与合作的思想和心态,对于青年志愿者而言,也让他们的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在奉献中得到快乐与认同。 

  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而更多的是一种追求。原来项扬连APCE是什么都不知道,现在却感受到自己祖国在世界舞台上地位和影响力,为之感到骄傲,更是感受到作为肩上的重担之重。 

  “当别人问起我是否寒冷或疲累时,会有一种感动,也会感觉一种责任。但只要想到我们的服务能够给他人带来便利,我们就会忘记服务中带来的疲惫,这是一种正能量,让我们将这种正能量在志愿者服务站传递出去,为会议的召开奉献青年的一份力量。为APEC会议志愿服务,是我一生的骄傲。” 

  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多参加一些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传递正能量,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

版权所有: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技术支持: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