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网上夏令营征文活动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5-07-06

  为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委托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网上夏令营征文活动。通过引导学生阅读连环画和经典书籍,培养积极向上的情感和健康的审美情趣,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了解世界文化和科技发展历史,使暑假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一、征文类型

  1.连环画短评

  以“阅读悦分享”为主题,对首批274册连环画中自己喜爱的连环画进行简短评价,表达自己阅读连环画的感受。参与者为小学生。

  2.优秀图书读后感

  以“书海泛舟,诵读经典”为主题,撰写读后感,图书目录见《北京市中小学优秀阅读书目推介》栏目,也可以自己选择积极向上、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其他书籍,可就全书或书中的部分内容抒发感受。参与者为本市全体中小学生。

  二、征文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符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

  2.主题明确,能围绕书籍的主要内容抒发感想,展开分析和论述。

  3.连环画短评字数不少于100字,书籍读后感字数不少于600字。

  4.每名学生只能提交1篇征文(即两种征文只能选择其一),多出者不予参评。

  三、作品上传方法

  学生参加征文活动,请登录征文系统http://dyzg.bjedu.cn按照提示参加活动。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征文类型对中小学生的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上进行展示,并为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提供活动参与证明。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

                     2015年7月6日

 

上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技术支持: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